ID515922076

【昊健】当皇帝领军打仗时候,丞相在做什么(上)

给宝宝  @woozny
————————————————————————

皇帝和丞相生于盛世
长于戡乱
常于权谋

这个朝代里,这一家连出了三个丞相,个个和皇帝都混成了君是青山我是松柏,被誉为丞相之家,其他朝代的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看哪个小皇子得道,这个朝代里的人还要多分一份心看丞相家里谁能出个相材。

这时候的皇帝生了7个儿子,死了一个,还有6个,丞相生了4个,生最后一个时候丞相夫人难产死了,所以最后一个小娃娃跟了妈妈姓董,大家都心知肚明,下班逛菜市场掐青菜时候相互咬耳朵,哦,丞相家有竞争力的是三个了。

六皇子生下来时候并没有母凭子贵,这是个从地方小官家里选上来的小妃子,一朝被皇帝宠幸一夕就被皇帝抛于脑后了,一周一次跟皇帝跪安时候都被挤在顶后头,伸长脖子想露个头都被壮得像座塔一样的德妃遮的严严实实,就连生个孩子都赶不上热乎的,小皇子生下来的时候皇帝的新鲜劲儿都过完了,过来瞧了瞧,想取个名字,一张嘴脑子空空的,一小会就被隔壁院的珍妃扯走了。小妃子恨得呀,浑身哆嗦恨不得去掐儿子的小JJ,但一伸手就被襁褓里的小肉蛋抱住了,咯咯咯的抱着啃,又没有牙,吮得她心里痒痒的,软得一塌糊涂,觉得这小孩儿皮肤怎么那么软,白里透红怎么能这么好看,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也太神奇了吧,在这宫里有他做个伴,也不算孤单,这样想想就嘿嘿嘿的笑起来。

后来六皇子长大一点了,就叫刘源,他妈给起的,想不出啥上天入地的名了,就先这么叫吧,像个邻家的小孩儿一样,他在宫里跑,他妈就每天搁院门口喊,刘源刘源!死哪去了!麻溜给我回家来吃饭!隔壁珍妃被他们的市井气顶的天天头疼,每天关紧了院门老死不相往来。

后来刘源她妈在后宫开早会听八卦时候听说了其他五位小皇子都争先恐后跟丞相府的小公子结对子去了,她若有所思抓一把瓜子儿回来,边走边嗑,嗑到家门口拍拍手里的瓜子皮,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她也要让她的儿子去结交亲贵,让他搅弄朝堂,她想着想着似乎就投入到云诡波谲的政治争斗之中,兴奋激动的头昏目眩,好像已经有了政治家至高无上的智慧光环,独自在顶峰中,冷风不断地吹过,谁能懂她的寂寞?!结果没多久她邋里邋遢还窜着鼻涕泡的儿子就把人领回来了,披着个小白斗篷带着个大红色的虎头帽,远远一瞧漂亮的太贵气了!激动的她哆哆嗦嗦的对着个小孩儿不知道该干啥,隔壁老珍也破天荒的撑开窗口看,等俩小团子走近了,一瞧原来是丞相家的四儿子,啪地又把窗口关了。刘源她妈也难过的无所适从,谁不知道丞相家四公子的事儿呢,吃瓜群众都懂他不在竞争范围里面呀,这从顶峰被风一吹滚到山脚下那滋味儿啊,悲凉的她恨不得再掐她儿子的小JJ,她的梦想啊,终究还是错付了,黑着脸挥挥手让俩团子满园蹿去了。

就此六皇子刘源和我们丞相家的小公子董子健就开始竹马竹马的生活。

小刘和小董虽然都是贵胄之身但都是边缘人物,上书房小刘进不去,伴读也没小董的份儿,俩人就欢欢喜喜去上太学,认识了一帮狐朋狗友。刘源小时候学习不好,又调皮三天两头被请家长,刘源他妈就三天两头跟皇后请假出宫跟老师面谈,臊眉耷眼得听老师批评,心里默念出宫之前各个姐妹们儿托的要买的零食杂瓣儿,最后痛心疾首地哇哇大哭,仿佛孤儿寡母又死了爹,儿子不孝可以立马投湖自尽了。老师吓了一跳,慌得哪还能顾得上批评,连哄带求地把这对难缠精母子给送走了。刘源他妈对着老师维护孩子可私下里就严格起来,回到家里揪着他的耳朵往课桌里甩,眼泪吐沫齐发,那阵仗大得吓得小皇子战战兢兢地拽书包,乖乖巧巧地拿作业本,我们的妃子从旁边踢了条板凳,从小厨房里抓了条鱼就叉着腿蹲在凳子上一边刮鱼鳞一边监督儿子写作业。

晚上小皇子拿着作业本出宫找小董公子对答案,站在丞相府门口大喊,董子健!董子健!喊着喊着就嚎啕大哭,丞相以为自己儿子欺负人揪着耳朵就提出来,疼的小董公子一眼的泪,于是乎两个团子执手相看泪眼,刘源哭的抽了气,投诉他妈怎么惨无人道,当着他的面杀小鱼还监督他写作业!这妈是世界上最坏的妈了!这家没法回了!小董听了觉得好惨好惨,瘪着嘴给他擦眼泪,别哭了,真娇气,我请你上街吃东西好不好。于是两个人答案也没对,就手拉手上街去吃垃圾食品。

又过了十年,两个人就长大了,六皇子抽条一般长了个高高的大个子,本来有张肉乎乎的脸,被他妈逼着疯狂运动健身,瘦得棱角分明,帅得光芒万丈。小董比他大个还没他高,肉倒是长了不少,被他揽在怀里还能把下巴放在他头顶上磨。京圈的皇孙贵胄小公主都是腐女,天天设列京城男男cp榜,他俩长年列于榜首。

这时候他们有了个小团体,太学时候打家劫舍混出来的“酒肉”之交,可以考试时候传答案上课时候传纸条,放学时候吃鸡排玩娃娃机,回家之后开黑打王者农药,后来再回忆青春的时候,简直就是一直不用争家产争地位闲散孩子的狂欢,这个团队里还有上将军娶的二婚老婆带来的拖油瓶儿子张一山,禁军大统领娶的琉球外地媳妇儿生的小儿子王大陆,其中还有个女中豪杰,太傅大人的长女,张一山他大表姐杨紫。这五个人彼此见证了彼此最中二的黑历史,一群最狗熊的老弟兄。那时候张一山天天被杨紫骑在脑袋上摁在地里花式吊打,他再背地里连带着他自己进去问候杨小姐的八辈亲人偷偷往她脸上画小王八;王大陆混遍京圈嘴甜的要死的,男的喊老板女的喊姐姐,做小生意荷包天天鼓鼓;刘源天天被他妈薅着头毛学奥数学英语学钢琴,又恨铁不成钢掐地他天天钻董子健的房。

然后,董子健追星。

那时候从高丽传来一股男团之风,我朝不甘落后立马迎头赶上,推出一支青少年添福宝组合主打国际化,三小只唇红齿白的极美少年,美的一见倾心二见昏厥三见跳楼的,董子健被人上贡了一张vip演唱会票,回来就摊在床上啊啊啊啊啊滚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大笔如椽文不加点地写了一篇《王俊凯你是我行走在黑夜里唯一的光》打鸡血样的加入了队长小王的后援团,并凭借着卓越的个人能力和强悍的铁腕手段一跃成为王俊凯京城粉丝团团长,具体任务就是每天给小王打榜刷数据买代言然后就是攒钱攒钱攒钱给偶像生日海陆空送应援。

刘源很不开心,因为他再因为奥数题做不对被他妈掐的时候去董子健那他就不在家里了,他忙着给王俊凯打call去了,还因为他陪他去看王俊凯演唱会时候跟下了降头一样嘶吼“王俊凯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用力地刘源总觉得他会把饭呕出来,总忍不住拿个塑料袋愁容满面在他嘴下边接着。

他为啥爱他呢?咱们皇子hin不开心,他吃醋,他跟他十多年的交情了,要爱他也得排到前面吧。

我们皇子是个有话直说的真性情,于是就直接问,你你你,你爱他啥?
董小公子:他会唱歌跳舞
刘皇子:我还会抓娃娃呢!你床头上的小猪佩奇我给你抓的!
董小公子:他会唱歌跳舞
刘皇子:我还会跳伞呢!上次跳伞你没跳,我替你的我跳了两次!
董小公子:他会唱歌跳舞
刘皇子不死心:我还会做电视节目总策划呢!你不爱看高能少年团嘛!我策划的!
董小公子: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他会唱歌跳舞他就是天!!!还有!谁说我喜欢看高能少年团的!要不是里面五个mc我都喜欢,这节目真的像屎一样哦?!!
……

麻蛋!刘皇子心里伤透了!闭关了一个月不见人,再出来时绑架了添福宝三小只给他当伴舞,他也要开演唱会!

结果那天他只唱了一首歌,他从大凉国特地学来的一首当地的民歌,撕心裂肺地就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地吼起来,他唱,要死就死在你的手里。来看的都是吃瓜群众和三小只的粉丝,刘皇子唱了两句,再铁的等着看三只跳舞的粉丝也跑了,就剩下台下4个亲兄弟一脸难以捉摸地看他在台上荒腔走板,不远处是个杀猪摊,里面的屠夫姓郭,难以形容地边听小刘唱歌边杀猪,杀了好几次刀都拿不稳,绑在柱子上的猪也不堪折辱凌空一跃撞死在柱前一猪刚烈,张一山脸缩在一起,想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他妈什么玩意儿!听了简直脑yin子疼啊,他到底是做错了啥!要在这儿听这种东西!!!

小董听完就捂紧了胸口,头昏目眩,手指间直直地点着舞台上的刘皇子,说:
他他他!他真像个巨星。
…………………………

回头又过了四五年,中二期渐渐都过了,杨紫长开了,头发黑黑长长,扎紧了腰穿裙子袅袅婷婷漂亮极了;张一山还是跟猴一样但拳脚功夫厉害无双,这时候他倒想让杨紫再打他几下了;王大陆还是小甜甜,不过不光做生意了还要泡妞,现在跟京圈顶级超模奚梦瑶打的火热;董子健不追星了,退圈时候堪比离婚,他当时站了凯千的cp,cp粉在纯粉面前没人权,人参公鸡海了去的收,被明宣私信地骂了整整一年;只有刘源心满意足,什么都没变,又恢复了几年前的模样。

那年王大陆过生日,奚小姐终于答应了他的求爱,几个半大小伙小姑娘喝醉了就围一圈吹牛皮,王大陆作为恋爱专家跟单身狗们传授经验:

“女孩子嘛就是要对她很宠爱很宠爱,对她好,给她讲甜甜的话,她想吃什么就带她吃,她想玩什么就带她玩,有人欺负她你就站出来帮她说话,有人不喜欢她你要站出来告诉她们她的好。”

张一山喝的醉醉的,听着心里就浮起来,他想杨紫泼妇样的谁能欺负她啊?还用的着他?啊!卧槽!!!在想什么?!!为啥想到杨紫了!呸呸呸!张一山立马跳起来给自己扇了两个巴掌。

刘源摇头晃脑的,瞧着旁边小董埋在青丝里雪白雪白的下耳垂,心猿意马地想,我会对他好的,一定会的,我会带他吃好吃的去最好玩的地方玩,我妈好像不大喜欢他,没事我去努力让我妈比喜欢我还喜欢他。

可是没多久,战争就开始了。

我们一开始就说了,他们出生的时候是在盛世,盛世是什么概念呢,就是四世安平,匈奴不会南下打秋风,南方的蛮夷也不会贸然北上渡黄河,这时候的我们皇帝从他爷爷起就没有打过仗,平时虽然养兵但都没实操过,唯一的练习活动是一年两度的皇家围猎。这个时候正是这个朝代军事化教育最薄弱的时候,皇帝重文不习武,平时募兵都招不齐人,当了兵的都不好找媳妇,工资又低还没有五险一金,大家都不要去当兵好了。于是狼豕四顾,之前安稳和谐的各国共荣局面开始松动。

最先是北边的游牧民族,眼里割馋着这块颤巍巍丰腴鲜美的盘中肥肉,骠悍的军队骑着马踏过草原一路南下,所到之处手到擒来,半月有余,我朝便失了六州城池。皇帝很慌,慌得坐不住,早朝也不上了天天就住在朝堂里开大会,十几个十几个小时的开,一夜就苍老了有十岁。我们的皇帝是个顶级的文人,擅长琴棋书画,爱好礼义诗书,可偏偏就是不懂得行军打仗,眼见得又要失七八个城池,眼泪汪汪得说辱没先人哦!这可怎么办哦!百年的历史要从我这里断了哦!这怎么办啊嘤嘤嘤!

于是群臣们开始出主意,七嘴八舌的说啥的都有,皇帝听听这个听听那个,觉得那个都对但那个都不好,他端着袖子听得眉毛哗哗地掉,他想听到一个什么答案呢,他隐隐在心里想着。

这时候他听到一个稚嫩又昂扬的声音:

好哇!真好!你们只想怎么退却没想过怎么进!我们朝的城池快被割占没了你们却还在想议和!丢失的土地不去找回来却还在想怎么再送出去!这样的国家本末倒置表里不清,不去组建军队打出去还在朝堂里开大会,我要走了我要去当兵!你们开会吧,如果我哪天被砍了头,希望你们还能留在这朝堂上捡尸骨!

说完头也不回就大剌剌的走了。

皇帝心头一热,猛地直直站起来,内心激荡地半晌没说出话来。
“你,你先别走!”
已经走到门边的年轻人回过头
“年轻人,你,你是谁。”
……
“爸,我是你儿子”
……
局面一时空前尴尬
“哈哈,我儿……你,你是哪个啊,叫啥名啊”
六皇子很无奈
“我是刘源”

乌乌央央的大臣们也一脸懵逼地看着这大型认亲现场,但每个人心里都有了极大的变化,刚刚在六皇子发声的一刹那,历史就将改变,文臣们看不到战争的白骨皑皑,只能感嗅到一颗政治明星的冉冉升起。

太监总管悄悄差了小太监去请我们的皇妃入宫,皇帝还停留在对他儿的肝胆豪勇的无匹震撼里。

“我的儿啊,以前喜欢读兵书啊?”
男孩子嘛不愿让人瞧不起,梗着脖子随口应了,“嗯”
“那你看咱能抵得过人家嘛?”

“能!一月不行还有一年!一年不行还有十年!先夺雍州,再得颍州,二年可回邳州蕙州,如此三年舂州闵州可定,再此几年牢铸边防塞事,有功者赏有过者杀,回得来的封妻荫子,回不来的一家老子国家给养,赳赳老梁人,各个都是热血的好汉子!国破家不为,给他上战场杀敌立功的机会,为啥不能成?!”

皇帝被他感染的泪流满脸,就差抱着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啵三下。

“好好好!我儿好有出息。父皇亲自给你挑盔甲,花纹选最漂亮的那种好不好?”
……
“可是我已经在募兵处报了名啦”
“退掉退掉!爸爸不要你去做小兵!直接让你做将军,率军十万你说行不行?”
……
“啊,好……”

说完这个时候皇妃踏着鼓点就旋进来了,她这辈子都不受宠是有原因的,进来满屋子都是人,她想见见不得的亲亲皇帝也在这里,可这一刻她眼里只有她儿子。她进来就撒泼,嘴一咧泪就像泄洪:

“好啊!我的苍天!我儿出息!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出去像砍西瓜一样砍了小鬼子的头!平时把刀给我磨快了!快快的砍!给我一刀一个!”

她说的是豪气冲天的话,面上却是丧气倒灶的表情,皇帝在旁边拉她,行了行了不要给孩子那么大压力。
皇妃就抽抽气,哭唧唧地补充“娘没啥要求,就是你再出息一点儿,活着回来哦,活着回来哦,活着回来……”

六皇子刘源此刻被他娘哭蒙了,就像踩在棉花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出去,他面前是未卜的征程和亟不可待的烽火狼烟。

他走出去的时候,皇帝在后面喊:
“儿啊!我给你改个名儿!不叫源了,叫昊然!昊养浩然正气!”
皇妃在心里嘀咕,我靠!二十岁了你才给改名!不过这名字就是挺好听哈,就是比我有文化。

刘昊然回头深深看了一眼,一推门走了。

这样的仗一场连一场,一打十几年。

————————————————————————【未完】

啊,上篇字少就写在这儿吧。
我迷昊健好久好久啦!但是昨天才写第一篇文儿,敲抱歉,这篇文欠我宝好久好久了,三次元实在太忙自己又懒,而且昊健圈的太太们人才太多啦!!都敲喜欢哒!
另外想说一下文风,我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微博上睡前鬼畜故事的王说,她的小九宫格还有小长耽美真的给了我好多灵感,还有我的一个之前圈的好胖友,都是那种搞笑风,之前一直很喜欢,但因为自己不是个特幽默的人一直不敢尝试,我一般写一篇文就换一种风格,这次就想试一试,但感觉还是没写完,不怎么搞笑……
嗯,就这些了。

评论(2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